【直通上马】2023“上海一英里”赛正式开启报名!

2023/10/11


英里一词是由拉丁语单词“千(Mille)”演变而来,因此一英里最早就代表了1000步的距离。


一英里是一个经典距离,它有着最多的历史故事以及最传奇的门槛。


一英里赛作为一个中短距离赛事,既有很强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又能让更广泛的人群参与到路跑运动中来。


2023年10月1日,首届世界田联路跑锦标赛将“一英里赛”纳入正式比赛项目之一。



上海一英里    

2023年10月,上海市路跑协会正式推出“上海一英里”全新路跑赛事。赛事融合“一英里”与“跑团”两大路跑元素,将为广大路跑爱好者提供全新的竞赛模式和与众不同的赛事体验。同时,2023“上海一英里”赛为获胜跑团以及幸运跑者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奖品,那就是2023上海马拉松的直通名额。


上海一英里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上海市路跑协会


二、承办单位

上海勾勾育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


四、竞赛日期

周赛:

1、10月21日(周六) 19:00-21:00

2、10月28日(周六) 1900-2100

3、11月04日(周六) 1900-2100

(二)冲刺赛:

11月12日(周日) 08:00-12:00


五、竞赛项目

一英里跑(场地赛)


六、比赛场地

上海市卢湾体育场(上海市黄浦区建国西路135号)

详细路线以赛事当日公布为准。


七、报名日期与办法

(一)报名日期

1、周赛:10月11日至10月29日

2、冲刺赛:10月30日至11月4日

(二)报名办法

1、本次比赛报名仅限上海市路跑协会正式会员,欲报名者须在报名前完成会员注册与会费缴纳(200元/年度);

2、个人报名

1)登录“上海市路跑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功能菜单栏中的“一英里赛“进行报名;

2)登录“一英里赛”微信小程序进行在线报名。

3、跑团建立与注销

(1)登录https://www.wjx.top/vm/OyGKkcF.aspx,提交创建跑团相关信息;

(2)跑团所有成员必须为上海市路跑协会正式会员(会费有效期内);

3)创建跑团成员人数须至少10人;

4)个人只能加入一个跑团;

5)个人加入跑团后,在一年内无法变更所属跑团。


、参赛办法

(一)参赛年龄和资格

参加一英里比赛者须在比赛当日前满16周岁,证明身体健康,坚持锻炼,适宜参加该项比赛。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路跑运动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有下列情况者不宜参加上海一英里: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妊娠;比赛日前周以内患过发烧/感冒;其它不适合运动的情况。 


、竞赛办法

周赛采取区间分批的单人起跑形式,冲刺赛采用分枪发令的统一起跑形式。
)参赛者的参赛号码由组委会统一编发参赛者必须于比赛当日领取参赛号码布领取地点:上海市卢湾体育中心上马驿站。所有参赛者需将参赛号码布(大)固定于身前正面位置,凡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折叠或遮挡号码布,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成绩;未按规定佩戴芯片,导致计时点未记录成绩者,将取消比赛成绩。

)在比赛,选手须先通过检录地毯,再通过起点计时地毯的成绩方为有效。

参赛者可在赛后48小时查询成绩。

名次录取方法:选手按计时芯片成绩录取名次。跑团团队参赛者前十最好成绩累计录取名次不满十人不录取名次

)组委会为参赛者提供感应芯片计时服务,参赛者必须统一佩戴感应计时芯片,如因参赛者本人未能正确佩戴计时芯片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

佩戴计时芯片要求:

1、将粘贴计时芯片的号码布佩戴在胸前;

2、切勿将衣物,腰包遮挡粘贴了计时芯片的号码布;

3、号码布上的计时芯片及泡沫不可折叠、撕毁、损坏、移除;

4、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必须踏上赛道上的各计时感应地毯。

)本次比赛,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净计时),参赛者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完成比赛,比赛过程中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并无法生成成绩。

赛事为参赛者提供饮水站

注:参赛者不得随意丢弃任何纸杯、瓶罐、果皮、包装袋和口罩等垃圾,请将其分类后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内。
周赛区间分批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者的比赛安全、顺利在周赛中参赛者必须在其报名时段内完成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

周赛每日时间段

19:00-19:30

19:30-20:00

20:00-20:30

20:30-21:00


十、跑团积分办法

(一)单个跑团在单场比赛(周赛/冲刺赛)中,须至少有10人取得有效成绩方能取得跑团积分;

(二)在单场周赛中,单个跑团以跑团内最优前十成绩累计进行排名并获得相应积分。第一名获得20分,第二名获得16分,第三名获得14分,其后名次依次递减1分至第7名,第7名及后续名次获得统一积分10分;

(三)在单场周赛中,个人成绩获得男女前三的参赛者,其所属跑团可额外获得1积分;

(四)冲刺赛根据周赛积分规则获得双倍积分;

(五)成功报名比赛(周赛/冲刺赛),但最终未参赛的参赛者,其所属跑团扣除1积分/人;

(六)跑团积分排名在每周一进行更新。


、奖励办法

(一)跑团奖励
跑团项目名次奖的前名按照跑团周赛与冲刺赛的合计总积分进行排名:

名次

2023上马直通名额

5个

3个

2个

注:直通名额由跑团团长进行分配。

(二)个人奖励

赛事将在所有上海市路跑协会正式会员(会费有效期内)中随机抽取五人,获得2023上马直通名额。名额仅限参赛者本人使用,不得转让。

(三)直通名额使用方法

获得直通名额的跑团或个人,需要在11月13日前上报使用直通名额的人员信息到组委会,过时视为自动放弃名额。


、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和/或比赛相关活动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组委会给予参赛选手取消比赛成绩等处罚:
1、以虚假年龄或虚假身份报名;
2、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包括2枚)芯片参加比赛;
3、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4、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5、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6、在规定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7、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

8、转让号码布及芯片;
9、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和管理,干扰赛事秩序,聚众闹事、打架斗殴;

10、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和无参赛资格者,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参赛保险与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具体险种、保险金额以最终的投保保单为准)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不准确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法理赔,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不限于无法获得保险理赔等)均由参赛者自负。

(二)组委会将在赛事现场设定固定医疗点,赛事组委会将在固定医疗点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医疗急救、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

特别说明:

1、参赛者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中暑、昏厥等),若最终被保险公司认定不属于理赔范围,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与组委会无关。请参赛者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

2、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的、仅限于现场可以采取的、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参赛者后续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者与医院结算后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或自行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组委会可以提供必要的资料信息对接辅助。

3、为了保障参赛者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者,有权终止其比赛。


、裁判员

裁判员由上海市路跑协会选派。


、机构

上海市路跑协会;网址:sdra.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路跑协会


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

上海市路跑协会所有

上海市路跑协会

二〇二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