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路跑协会简介


   

上海市路跑协会是上海市跑步民间社团组织,旨在让更多的人来参与跑步,做好跑步在上海的推广工作。让跑步的人在上海跑得更享受、更专业,让跑步爱好者在结实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跑步运动行列中。路跑协会具有五大职能:    

制定制度规划,提高管理水平    

通过制定协会的发展规划、年度的计划、以及一系列的制度和行业标准,包括路跑赛事的管理办法、路跑专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办法、跑步俱乐部的管理办法及赛事的组织标准,希望通过统筹的规划和标准制度的建立,营造路跑运动良性健康发展的环境,体现协会的专业性。

开发赛事资源,办好品牌赛事    

赛事是一个运动项目发展的基础,积极开发其他的赛事资源,做精、做强现有的品牌赛事是一大工作重点。在这个跑步市场需求强大、精品赛事供不应求的时代,满足广大跑友的需求、争取创造更多的品牌赛事,实现协会良好管理赛事的职能。

整合各方资源,提供优质服务    

目前与跑步相关的资源很多,赛事资源、场地资源、人才资源、资本资源等都掌握在不同的渠道,通过协会的运作来协调政府部门、企业、民间团体的资源,通过整合,在协会的平台上,让每一项资源都发挥出最大的效率。服务是协会的责任所在。路跑协会今后会为参与路跑运动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团体和每一个企业服务。协会将利用新媒体的手段,包括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建立会员的服务中心,为跑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普及路跑文化,促进海外交流    

协会将鼓励和扶植跑步俱乐部的发展,支持社会力量成立更多有特点的跑步俱乐部,共同培养路跑文化、普及跑步知识;同时,也将加强与国际路跑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做好市场开发,发展路跑产业    

去年10月国务院出台了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文件,路跑运动是最符合文件精神的运动项目之一。路跑协会将趁着市场、政策的改革东风,用积极、开放的心态回应相关企业和资本对路跑运动的热切关注,为路跑运动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发展基础。